Sapientia Et Virtus

亲爱的,记得爱自己

一个佛系德拉科重生的设定


霍格沃茨毕业后的德拉科对现状是没什么不满的。马尔福家战后受到冲击不小,但是没伤及根本。出于低调的需求,德拉科也不需要为了家族交际,说实话,他对这些不怎么感兴趣。


但是一觉醒来他发现自己回到了霍格沃茨入学之前。


梅林,战争中他是有些遗憾的,但是并不想再经历一次有伏地魔的人生啊。


————


01


德拉科醒来的时候感觉就不太对,他的房间熟悉又陌生,床头的魔杖也不在。战争中培养出来的谨慎让他没有立刻动作,而是闭目感知周围。



房里没有其它声音,德拉科慢慢睁眼,坐起。他反应过来哪里不对了,自己变小了,看房间的视角就不太一样,而房间看起来像是他小时候的装饰。


德拉科的第一反应是时间转换器,但是战后魔法部把马尔福庄园翻了几遍,家里根本不可能有转换器,他也确信自己昨天没有碰过任何可疑物品。


转换器也不能把人变小。德拉科跳下床站到镜子前,看着大约只有十一二岁的自己皱起了眉。


02


德拉科这几天过得有点难受,瞒过马尔福夫妇,尤其纳西莎是不是件容易事儿,更别提他自己也处于满腔疑虑的状态。


经过这几天的观察,他确定现在是霍格沃茨入学前的时间,自己就是十二岁的德拉科。这有点像时间回溯,但是他怀疑当世有没有人能真的施展这个魔法,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德拉科不确定这个魔法的时效,也不敢轻易尝试透露自己不是这个时间线上的人可能的后果,只能兢兢业业地伪装十二岁的自己,将自己的一些反常推到小孩子的入学前综合症,好在卢修斯和纳西莎也接受了。


03


德拉科其实对开学前这段时间没有太多的印象了,只模糊记得当初自己兴奋和强装淡定的心情。现在的他有些五味杂陈,这个世界对他来说不真实,他不确定自己是在经历还是在旁观。


但马尔福夫妇是非常有安排的,德拉科就跟着准备行李,出门买书,买衣服。


熟悉的面孔推门进来的时候,德拉科正站着听尺子一边量一边滔滔不绝地念叨,脑子漫无边际地想事情。听到声音他随意地朝门口瞥了一眼,看清来人的时候突然懵住了。


哈利·波特。


德拉科对波特的感情很复杂。最初他是真的想交朋友的,后来变成了恼怒、不甘、攀比和一些嫉妒,再后来一场大火将这些过往烧尽,他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对待波特。他不意外审判时波特会为马尔福家作证,但也知道这不意味他们能够握手言和。


好在重返学校的八年级里他不用为此为难。波特很忙,他也没心思再关注格兰芬多三人组。原来仿佛每天都会狭路相逢的死敌直至毕业也没再说上两句话。霍格沃茨真的很大。


大概是德拉科的视线停留太明显,摩金夫人店里也没有其他顾客,哈利很快注意到他,并在德拉科转开视线之前凑了上去。


“你好,你也是去霍格沃茨上学的吗?”


TBC

————————


脑中其实最先浮现的就是最后这个场景,开心。


其实我觉得少爷不是野心勃勃的人,不然也不会中年做一个研究炼金术的宅了。很想看一个其实安于现状但是被迫重生·没有暗恋救世主多年·佛系德拉科重生设定。


哈利也不是小可怜啦,原著和电影里他即使被姑妈一家欺负,但是一直暗搓搓地使坏来着。进了新环境哈利交朋友也比较主动,不是非常害羞内向的人。骨子里的波特。


就在这里编辑更新啦,估计也就是一个大纲文,并且取不出文名。

评论(9)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