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ientia Et Virtus

亲爱的,记得爱自己

镇魂和法医秦明交叉脑洞合集


————


CP是巍澜和林秦,crossover设定,都是自己瞎开的脑洞。
OOC都是我的。
不吃就当没看见吧,打扰了。

老师们先后铜矿了,四舍五入这个瞎开的交叉脑洞系列已经成真了,圆满躺平。
把之前的修改一下,再补了新的,做个合集。
这个夏天很开心,祝四位老师越来越好,冲鸭!


—————




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

万劫不复有鬼手,太平人间存佛心



01

一次地星人的案件造成了伤亡,先通知了刑警队。

匆忙赶来的林涛碰到了在现场的沈教授,于是嬉皮笑脸地边聊边试探,看起来还相谈甚欢。

接到信息晚来一步的赵云澜:我不是你唯一适应的小澜孩了吗?!

带着工具赶来的秦明:这个西服三件套是谁?!

两个攻在一起能聊什么呢?当然是聊对象呀

林涛:哇哦,除了老秦我还第一次碰到日常穿这么正式的人呢,沈教授你和老秦肯定聊得来!

沈美人:林队长的性格和我一个朋友挺像的。



02

特调处几人到现场的时候秦明正在给新的受害者做检查,林涛在跟旁边的人交代事情。

看到他们来了,林涛热情地迎上:“沈教授,赵处长,又见面了呀!”

沈巍微笑着点点头打了招呼。

赵·自以为是攻·定位不准·但很有危机感·云澜立马走上前引着林涛往旁走:“林队长辛苦!局里已经交代了,之后的事情就交给我们特调处吧。”

林·毫无知觉·涛:“这几起案子我和老秦都觉得很奇怪,果然,不是普通案子。”他看秦明已经检查完,就带着赵云澜走了过去。“之前几个受害者的尸检报告我们也带来了,可能用处不大,你们参考一下。”

秦明从包里拿出资料递给赵云澜:“之前按普通案件做的常规尸检。”

赵云澜翻了翻:“哇,秦科长做事真是专业,要是我们特调处那群人能有这个水平,那真是省心了。”

秦明:“标准如此。”(略带嫌弃地瞥一眼随意检查的老楚和战战兢兢站在一旁的小郭)

赵式尬笑:“哈哈哈哈,秦科长说得对,这些人啊,就是太懒散哈哈哈哈。”

林涛尬笑*2:“那赵处长你们忙,我们先回去了,有需要随时联系。”

赵云澜:“慢走,辛苦了啊!”(赶紧走吧

走之前林涛还不忘热情地和沈巍打个招呼:“沈教授,我们就先走了。”转头,“诶,老秦,你走慢点等等我呀。”

林涛:今天也觉得大家相处很愉快呢


03

得知秦明的西服都是自己做的之后,老派的沈教授对这项传统技艺产生了巨大的兴趣。

秦明内心不是很情愿,但觉得沈巍这人印象还行,还是带沈教授回家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工作台和技术。

林·电视静音看着世界杯·涛:我就知道老秦应该和沈教授聊得来,我真是机智的一批。

之后拿到沈教授送的衣服的赵云澜(小澜孩开心得想唱歌):你这么好,让我怎么舍得放手。



04

听说林涛怕鬼之后,赵云澜就想着要找个合适的时候带他见见自家的能量体,半兽人和死猫也可以见见。人民公仆嘛!哪能这么怕事!

到了特调处的林队长不负众望地怂到了秦明身后,秦明嫌弃地回头看了一眼,但还是没扯开被林涛拽着的衣脚。

赵·心机小澜孩·处长开心地招呼着:“林队长,不错不错,比小郭第一次来强多了,不愧是刑警队的。”

沈巍:今天的云澜也很可爱😊



05

林涛:老规矩,你问死的,我问活的。

赵云澜:我们黑老哥就不一样了,地上的地下的都给你整得明明白白。

沈巍:巍巍没有,巍巍不是,巍巍不管。


06

林涛:老秦的字写得可好看了!

赵云澜:沈教授检讨都是毛笔字写的!

林涛:沈教授还会写检讨?!

林涛试图想象了一下秦明帮自己写检讨的画面,未果。

(二位为何不比一下谁的字更丑)


07

郭长城:这次赵处巴拉巴拉,楚哥吧啦吧啦,我觉得自己应该巴拉巴拉......

秦明:羞耻的本质并不是个人错误,而是“被看见”的羞耻......
所有坚不可摧的感情,都有瞬间崩塌的可能......

说起写案件日记,小锅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8

某次案件结束后,龙番三人组约特调处去吃小龙虾。

和之前特调处续摊一样,沈巍正经危坐,仿佛身处的是高层论坛会而不是夜市摊,没有丝毫要动手的意思。赵云澜剥好了小龙虾递给他,极力推荐。架不住他热情的笑,沈巍只好接回来勉为其难吃了一个。

秦明依旧手术刀式开膛破虾,然后整整齐齐排一排,林涛收到赵处长难以言喻的眼神一枚。

为了保持这桌的气氛热络,林涛和赵云澜只好一边喝啤酒吃虾,一边从足球赛聊到这届下属不好带。

旁边一桌就不一样了。

李大宝同志完美地融入了特调处一行人,聊得火热。

大宝:无良领导把我当人型警犬用还老是瞎我狗眼!

大庆:丧病上司眉来眼去还非要用老猫我来当挡板!

红姐:妈的死给


———————
彩蛋

大庆:诶说起来你变成狗是什么狗?

大宝:excuse me?!



09

混熟之后聊起打游戏,赵处长表示自己很厉害,带着队友飞。林涛信了,于是周末的时候约赵云澜一起吃鸡,然后怀着约到可以一起突突突的队友的激动心情上线。

上线后发现沈教授也在,林涛还感叹了一下老秦就怎么都说服不了一起玩。

游戏开始,林涛惊异地发现沈教授上去就干,手起枪落,异常酷炫,而之前讲得天花乱坠的赵处长不知去向。

他环顾四周,“卧槽,赵云澜你怎么就苟上了?!”

最后林涛醒悟沈教授才是深藏不露真大佬,至于赵·伏地魔·云澜,林涛表示:呵呵,还不如大宝野。


10


面面现在已经没有办法蒙骗特调处的人了,只能把脑筋转到还没有见过他的刑警大队上,并且说干就干付诸行动。


“沈教授怎么来啦,老赵呢?怎么没一起?”林涛出来看到沈巍有些惊讶,他开始听小黑说还以为是特调处那边有什么事,没想到出来只见着沈巍一个人。


“朋友开了家餐厅一定要邀请我带人去,云澜正好有点事,我就想问问你们有没有空。”


“啊,谢谢沈教授了啊,幸好今天我们这没案子,不然白跑一趟了。老赵不是给你买了手机了吗?还是不喜欢用啊?”林涛带着沈巍往接待室走,“沈教授你先在这坐,等下下班了我去叫上老秦。得麻烦你等一会儿了。”


“没事,你忙你的吧。”沈巍客气地笑了笑,在接待室坐下了。


林涛放心地回去继续整理之前的案子,然而不一会儿就被叫到接待室,目瞪口呆地看到沈教授把经过的小女警逗得脸通红,跟来办事的家属也聊得火热,见着刚刚下楼送文件的秦明更是热情地直接搭肩上去。


惊吓之下,林涛飞快地摸出手机给赵云澜发信息。


“老赵你在哪呢?!地星人有没有会变脸的啊?我感觉我见到一个假的沈教授啊!”


收到信息立马意识到怎么回事的赵云澜:“不用客气,绑起来揍!我们马上来!”


林涛:WTF?!


11

龙城组织举办了一次全国性的地星人医学研讨会,规模挺大,当地电视台全程转播。

沈巍和秦明一个作为理论权威,一个作为实践专家都受邀出席了会议。


赵云澜和林涛蹲家里守着电视,时不时摸出手机给对方发个信息。


“在看转播?”


“在。”


“看到刚刚沈教授发言了吗?教授水平就是高呀!”


“老秦这身西服还是新做的,好看!”

并没有人关心对方在说什么,啧。

而之后警局开的表彰大会上,两位难得穿得西装笔挺亮相了。没办法,有会做西装的社会主义兄弟就是好呀。

评论(9)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