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ientia Et Virtus

亲爱的,记得爱自己

【云次方】感同身受(一发完)

感官共享的灵魂伴侣梗,大龙视角,5k+,一发完


题目来自大龙之前节目里那句“他很难受,我能感觉到”


-------------------------------


刚开始郑云龙是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作为一个音乐剧演员,手上多个小伤口,腿上有块乌青再正常不过了,大部分的时候伤好了他可能都没有注意到出现过。那天排练的时候腰突然一阵闷痛,他也只当做自己不小心扯到了,眉头都没皱一下接着演。后来连续两天腰时不时会痛一阵子他才留意了起来,这种腰痛更像是陈年老病犯了的感觉,来势不凶却密密绵绵让人无法忽视,郑云龙揉着腰想难道是自己大学时练舞留下的伤潜伏到了现在?


第四天的时候郑云龙还是决定去医院看一看,平时作归作,身体还是他演音乐剧的本钱的,何况过几天就要正式演出了,不能节骨眼上出问题。但拿到检查结果的时候他有点迷茫了,检查结果显示他一条好腰啥毛病没有,也就最近经常排练完深夜吃夜宵腰围长了不少。


“你这不挺好的。”陪着来的徐丽东凑过去看了看检查结果,“谎报伤情啊你。”


郑云龙没怼回去,自己对着检查表百思不得其解。他一贯痛感不是很强,连着四天下来是真觉得是腰出了什么问题,现在都怀疑是不是医院仪器坏了。


徐丽东也知道这个人能扛着绝不看医生的性格,郑云龙主动说要来一趟医院的时候还挺担心,刚刚是见没事松了口气才开开玩笑,现在跟着愁眉苦脸的郑云龙也思考起来。


“诶大龙,你说会不会是你有个灵魂伴侣啊!”两个人沉默着往回走了一会儿,徐丽东突然灵光一闪。


灵魂伴侣,传说中注定相契合的两个灵魂,可以感官共享,甚至意识交流。之所以是传说中,是因为真正被证实的灵魂伴侣案例极少,每一对宣称是灵魂伴侣的都会被反复质疑验证,后来再有的大多也是营销炒作了。


郑云龙一向对这些不太感兴趣,乍一听还反应了一会儿灵魂伴侣是个啥玩意儿,想起来后神情复杂地看了徐丽东一眼。


“你这是什么表情,虽然后来乱七八糟的新闻多了,但灵魂伴侣这个是被证实存在的好吧。”


“好,这么大运要不我明天去买个彩票吧。”


“你是不是欠打?”


-----

 

郑云龙真没把这个说法放心上,接下来两天腰没疼他就把这事放下了,直到周二早上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硬生生地把自己咳醒。


他靠在床上好不容易平息下来,觉得嗓子疼得冒烟,忍不住翻身下床给自己灌了一杯水。


这他妈的真是太莫名其妙了,郑云龙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烦躁地扒了扒头发。他确信这不是自己的问题,剧组明天就要飞北京,后天晚上首演,他这几天连烟都没吸了。而且这绝不是简单的嗓子不舒服,上次他嗓子这样疼还是带病连演几场最后不得不声带打针的时候。


总不能是我每天梦游出门蹦迪了吧。郑云龙瘫在沙发上发出绝望的叹息。这等会儿还能唱吗?


“我能坚持唱完的。”


郑云龙惊得坐起,声音好像是贴在他耳边又像是直接出现在他脑子里,他还没来得及仔细分辨就连同嗓子的疼痛一起消失了。


他在“我可能有一个灵魂伴侣”和“艺术终于把我搞疯了”当中反复横跳了一会儿,决定选择前者。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郑云龙就恢复了淡定,他打算下次跟他的“伴侣”好好谈谈,能不能注意下身体,一人生病两人受罪的。

 

晚上再突然咳嗽起来的时候郑云龙就非常处变不惊了,咳完非常淡定地端起准备好的热水咽了几口。只不过那人现在的状况似乎更差了,不仅嗓子疼,似乎还在发烧,头也昏的不行。但他还在给自己打劲,絮絮叨叨的。


“好在表演顺利完成了,应该没出什么错,再坚持一会儿就好了......”


“坚持个屁,你嗓子不要了?”


头昏让郑云龙有点暴躁,本来还在酝酿打招呼的话,听到那人的作死发言后他没忍住直接怼了过去。


“是...说我吗?”那头似乎被吓到了,声音听起来都有点抖。


“不然呢?自己什么情况没数吗?我后天还有演出呢好不好。”


郑云龙说完感觉一片死寂,等得他都要怀疑是不是人已经烧晕了那头才再出声。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嗯...这个情况,我现在在去医院的路上了,我会尽量不影响你演出的。”


郑云龙刚也只是一时上头,结果这人自己病成这样还硬扛着,知道影响他反倒马上去医院了,搞得郑云龙不知道说什么好。


“抱歉啊,你别急......”见郑云龙没回答那头以为他还在着急,又道起歉来。


“我没急,我是被你气的。”郑云龙打断了他,“我可以理解你坚持演出,但你是唱完这场就不唱了吗?”


“我......”


“你这嗓子就别说话了,养着吧。”


那头真的安静了几秒,又开口,“可是我跟你讲话,没用嗓子。”


语调听起来还有点委屈,郑云龙被噎住了,好在他们这不稳定的链接断得还挺及时,把他从尴尬中挽救了出来。


郑云龙躺床上开始整理对方的信息,工作也和唱歌有关,很敬业,脾气好,男的。等等,为什么认为是男的?郑云龙皱眉想了想,对方的话是直接出现在脑中,就跟自己想事情一样,严格来说是没有声音的,但从第一句话他就下意识地判断是对方是男的。


就当心灵感应吧,郑云龙懒得多想,很快就放过了这个问题。下次得问问名字什么的,离得近说不定可以见一面。他在心里做了一个总结,满意地睡了过去。


郑云龙其实没有细想过灵魂伴侣意味着什么,他觉得这事还蛮有意思的就毫无障碍地接受了。恰好对方目前来看挺好相处,交流方式又这么酷,当天晚上他甚至在梦里勾画了一个哥俩好闯天下的蓝图。

 


再链接上是第二天,郑云龙刚下飞机就感觉嗓子发干,他还以为是北京太干燥不适应,倒是那边先打了招呼。


“下午好呀~”


“你好点了?”郑云龙刚问完就自己感受了下。“嗯,烧退了,但是嗓子还是不行。”


那人听着他自问自答乐了起来,“这链接真有意思,要是医生看病也能这样就好了。”


“那医生也挺惨的。”郑云龙边跟他聊边把行李扔到后备箱,拉开门上车。“欸,说起来你也能感觉到我的状态吗?”


“你呀?”那头停顿了下,似乎在认真思考,“你是不是很困呀?”


“睁不开眼了都。”已经靠在后座闭上眼的郑云龙一点都没夸张。


“我本来躺了快一天都快僵了,还担心晚上睡不着的,结果刚刚突然一下子特别困,我猜应该是你。”


讲话的人语气里裹着浓浓的笑意,让郑云龙不由自主地也跟着笑起来,“那你趁着现在赶紧睡,我保证沾枕头就着。”


“这么累呀?你是明天演出吗?”


“嗯,刚到北京,明天晚上首演。”


“到哪里?”


“北京。”


“嗯?你能听见我讲话吗?”


郑云龙让他弄得有点困惑,难道这链接还能信号不好?他又把自己的话重复了一遍,“能听见,我说我刚到北京,明天晚上首演,你能听见吗?”


那头似乎说了什么,但是郑云龙只能听到几个模糊的字眼,还真像信号不好的样子。


那怎么办?我开个车窗会好一点吗?郑云龙犹豫着这个操作会不会过于沙雕,好在那边的声音很快又清楚了。


“我知道了。”


“什么?”


“这个链接好像限制了不允许透露个人信息。”那人听起来挺无奈的,“我刚刚试着跟你介绍了一下自己,你是不是都听不到?你前面说你在哪我也听不见。”


郑云龙被这个更沙雕的设定震惊到了,啥玩意儿?还自带审查系统?哔哔哔,不能说?


那边哈哈笑起来他才发现自己无意识地把心里的吐槽都表达了,那人乐了一会儿才认真跟他讨论。


“大概是灵魂伴侣不能太轻易地找到彼此吧,真爱不都是要经过重重考验的吗?”


好吧,也没太认真。


郑云龙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也接受了他这个说法。


“那怎么的,靠推理吗?先说好,我猜凶手全靠直觉。”


“啊,那就靠缘分呗。”


对方听起来也不着急,话说得很轻松但又好像带着一点他们一定能相遇的笃定,郑云龙觉得这个人还真对自己脾气,连带对这个灵魂伴侣的链接也满意了起来。


至少会挑人。

 

------


第二天下午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天,对方行程似乎真的挺满的,人刚歇了一天又要出差,郑云龙也只能嘱咐他多注意嗓子。那人挺自觉地说明自己这趟不是演出,不怎么用嗓,也祝他演出顺利。


刚开始郑云龙还有一点担心这个不稳定的链接会不会影响现场,但不知道是两个人的主观意志已经能对它有所控制还是也受精力和地理位置的影响,接下来的几天两人都没有再联系。


末场演出结束后主演惯例一起聚餐,郑云龙坐在后台等徐丽东她们收拾好出门。他演出都是全情投入,六场下来人状态一直是绷着的,现在松下来才感觉疲惫从四肢百骸里冒出来,蔓延开,让他忍不住又往沙发里缩了缩,打了个哈欠。


“你演出结束啦?”声音适时地响起,正好想到他的郑云龙为这个恰好不自主地笑了起来。


“嗯,困死了。”


“感觉到啦,回去好好休息~”那人似乎正在路上,停顿了一下才接着说,“我刚下飞机突然就累得不行,好像刚刚是我自己飞回来的一样。”


郑云龙被他夸张的语气逗乐了,感觉自己的精气神回来了一些。


“你是踢了什么吗?我感觉脚好疼。”


“演出的时候把桌子腿踢断了。”


“...你能不能节制点?”


“不能。”


那人嘟囔了一句我要换人,然后又好脾气地关心起他演出怎么样。


“正常发挥吧。”郑云龙在沙发上挪了挪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也不是第一次演,不过这部剧是去年排的,隔了几个月了,这次排练时间也紧,第一场的时候和丽东她们和声还有点问题......你笑什么?”


“我不是笑你呀,只是你在跟我说演出内容吗?我就听见滋滋滋的声音,又想起你上次说的不能说了。”那边连忙解释,声音里还有没收住的笑意。


郑云龙再次在心里冲这个链接翻了白眼,换了话头。


“我还收到一些很有意思的礼物,这能说吗?”得到肯定回复的郑云龙接着讲,“玩偶,可惜太远了我带不回来。”


“你多大了呀~”那边笑眯眯地调侃他,“那下次我送你。”


“行,你......”郑云龙话没说完被喊他去吃饭的丽东打断,他应了一声再转回来发现已经断了联系,只得耸耸肩从沙发上爬起来出门。

 

------


北京演出回来郑云龙在家躺尸了两天,再投入下一部戏的排练又是一条好龙。两个人的链接也稳定了不少,基本每天都能聊上一会儿。郑云龙本来觉得自己就够忙了,没想到对方比自己还连轴转,每次不是刚下飞机就是在赶行程的车上。


“你房子租金等于是白交的。”郑云龙瘫在沙发上撸着猫,那头又是深夜刚刚落地。


“哈哈还真是的,所以争取今年买房吧。”


“......”这两年刚刚交得起房租的郑云龙不想说话,并决定起来煮个宵夜。


“哎呀,我也想吃。”


“成,那我卧两个蛋。”

 

排练的时间过得飞快,难得休半天的郑云龙一鼓作气把几个月没怎么收拾的家彻底打扫了一遍,然后摁着挣扎的胖子洗澡。


“儿子,你真该洗洗了,别动啊。”


胖子进浴室前拼命挣扎,在花洒下被水一滋就安静了,整只猫靠墙壁瓷砖缩着不动,怂的一比。郑云龙边给它冲泡沫边嘲笑它,完事拿毛巾一裹抱着猫开浴室门,结果门刚开胖子腿一蹬就从他手里挣脱贴着门缝溜了,溜之前还不忘给他一爪子以示不满。


biang的,死胖子,等下就把指甲全剪秃了它。郑云龙对着胖子背影骂了一句,抬手看了看,倒没抓破皮,但很清晰的三道印,底下泛起了些血色。


“你手怎么啦?”那边听起来有点无奈,“我刚发着信息,突然这一下差点没给手机摔了。”


郑云龙听了没心没肺地笑起来,“让猫给挠了下。”


“你养的猫呀?”


“对,橘猫。”


“你这么忙照顾得了吗?”


“还成,我儿子好养,水和吃的管够就行。”


“放养式。”那人说话总带着笑意,“你怎么想到养猫的?”


“寄养店领养的,就一直带着了。”郑云龙把浴室简单收拾了一下,拿着拖把去挽救被胖子祸害的地板。“我妈说我从小就喜欢往家里捡猫猫狗狗的,放学路边见着了,围观的人不少,就我往家带,家里又养不了,只能她们再找人收养。”


“她说我养不了就别捡回来,再转手对它们也不好。我觉得她说得对,后来就不往家里带了。”


“这猫是我毕业后养的,刚出生没多久,主人家养不了,说愿意养带走就行,我想着反正现在自己租房住,多只猫应该也没问题。”郑云龙在沙发边逮住了还半湿的胖子,拎着后脖子到浴室拿毛巾又包着给它檫了一通。“真好养,十个橘猫九个胖,诚不我欺。”


那头从刚刚一直没出声,郑云龙忍不住问了句怎么了。


“没事,我在听你讲。”那人回应得很快,然后停顿了下,不知道是组织语言还是不好意思,“就觉得你这个人,特别特别好。”


郑云龙本来也就想到了随口跟他聊天,突然被这么直白的夸奖让一贯脸皮厚的他也有点不好意思,咳了咳转了话头。


“你养过宠物吗?说起来我家那边不是海鸥多嘛,我小时候还赶过海鸥,挺有意思的。”


“没有吧,但我赶过羊,但是羊啊马啊不能算宠物吧。”


羊?郑云龙愣了愣,突然反应过来之前听他讲话的断句和方式微妙的别扭感是哪来的了,“你少数民族?内蒙古吗?”


“对,我是内蒙人。”


这个能听见?郑云龙突然兴奋了起来,“能听见啊,我知道了,是不是如果是我自己说出正确的信息就不会被消音掉?我试试啊,你现在是住北京吗?”


“是的。”


“你猜我呢?”


“上海?”


“对对对!”


郑云龙眼睛都亮了,心里飞快地盘算起怎么绕过规则进一步套信息,没有意识到那头听起来似乎没被他的热情感染。就在他酝酿好了几个问题打算问的时候,对方抢先一步开口了。


“你不用费劲想问题啦,大龙。”


正在兴头上的郑云龙被这个称呼定住了,“你喊我什么?”


“大龙,你的粉丝不都这样喊你嘛。”那人语气有点自暴自弃的意味,“音乐剧演员,郑云龙。”


郑云龙的表情和语气都冷了下来,“你这是什么意思?”


“大龙你别生气,我也是猜的。”听出他语气不善,那人连忙解释起来。“你演出一演就是接连几场,又要唱歌,我猜不是歌剧就是音乐剧,歌剧又没有那么大的运动量。我把这个月有演出的音乐剧都找出来了,不多,我觉得你肯定是A角,范围就很小了。本来我想去你北京这次的,但是行程真的完全卡死了,不过你演出时间和这部剧时间完全一样,那我应该就没找错人。”


那你真能耐,郑云龙觉得刚刚兴奋的自己像个傻子,卡了一口气想骂人,还没开口那边已经先安抚了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


“我买了你下个月演出的票,我就是想给你个惊喜嘛。”


“你别怪我呀~”





 

半个月后的剧场,返场环节郑云龙一反常态绕了大半个场,最后接了一个男粉给的胡萝卜玩偶,也不知道是什么吸引了他。


END


-----------------------------------------------


才知道大龙有两只猫,改成了寄养店领的。

每次这两个人自己讲的故事,比我们种种设想都要温暖可爱。

不会想象美好我也很绝望啊。


------------------------------

这两个人,这个梗,太好搞了。

设定是两个人不认识,但工作跟现在一样,没有srrx,时间线是2019年,两个人发展都挺好了。

嘎子视角戳合集下一篇《阿云嘎什么都知道》,时间线会是2017-2018年,两个人的工作还不是那么顺利的时候的互相支持陪伴。

再感叹一句,这两人太合适这个梗了我靠,我都觉得是真的。

评论(22)

热度(1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